UK-Great-Britain-Flag-Wallpaper  

 

1. 古堡飯店 廁所女聲

 

 

原Po在英國住了近五年年其中三年高中一年多碩士,

在去英國留學之前父母有先帶我去英國旅遊好先熟悉英國的無聊生活跟假紳士文化,

記得有一次住得是那種百年莊園大房或是老古堡改建的旅館(英國超多這種旅館)。

 

我們住得區域在B1,沒錯是地下室一樓,而且樓梯間都有貼類似符咒的貼紙,

給人有無鬼自陰(自創成語?= =)的感覺!!而且房間超級古典。

 

大概是長這樣

 

 古堡內房

 

我們大概是下午5:30入房,然後集合時間是6點一起用晚餐,

集合的時候我父親突然跟團員說:

『大家晚上回房記得把抽屜的聖經都拿出來翻開來放在床頭』,

團員問我爸為什麼他只說他到這種老飯店都會這麼做只是習慣而已。

 

吃飯的時候我爸跟我說,他一進房間(邊間)的時候他就感覺一陣不舒服還有一股詭異的霉味,

然後抽風機在他面前自動打開,一開始我爸不以為意,

跟我媽梳洗完後關掉 抽風機準備出門,

抽風機又自己打開而且這次聲音還有金屬磨差的怪聲音,

然後就叫我媽 拿出聖經打開來再出門,

大概是這樣,飄點很小當下我也不以為意。

 

事情是發生在當天晚上,我當時是跟一名男生團員一起住同一房,

約莫半夜兩三點的時候,我聽到一個小女生講話的聲音有點像呢喃又像唱歌,

當下我迷迷糊糊地醒來而且稍有尿意,但當我起身要去廁所的時候,

那個聲音突然變了,而且千真萬確是從廁所傳來,

我整個嚇到尿往肚裡回衝只好又回到床上繼續裝睡,

糊裡糊塗的又聽了好幾分鐘的小女聲才 又睡著。第二天吃早餐的時候,

當我準備要跟我團員兼室友分享昨天發生的事的時候,他主動地問我。

 

團員兼室友: ㄟ 你昨天是不是聽到了小女孩的聲音?

我: 對阿 你怎麼知道?  

團員兼室友:因為我看你坐起來,想說你會不會進去看看,因為我也滿好奇的,

但看你 又躺下去繼續睡,就算了。  

我:......

 

靠,我以為他會說要阻止我,結果只是想要我去研究第二空間的奧妙。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在英國發生的飄事,

飄點不大但是我身邊的幾個朋友在英國這外面也發生過一些這樣的事,有機會再分享。

 

 

2. 愛開玩笑的圖書館飄飄

 

 

高中的時候我就讀於英國北方蘇格蘭的一所高中。

 

百年校園,定有飄飄,歷史傳承,唯飄不變。

 

總之我們的學校非常古老,當初學校的主人好像是一個伯爵的家,

他與家人還有管家的墳墓就葬在校園裡面的角落,我印象是18xx年左右,

然後我們圖書館有歷代主人與校長的大頭像,從筆繪,黑白到彩色照片都有。頗有歷史傳承的味道。

 

廢話不多說,先給大家看看我前高中的圖片。

 

在台灣會是古蹟的行政大樓

 

strathallan  

 

誰能比我偏僻之校園鳥瞰

 

鳥瞰  

 

故事就發生在行政大樓裡的圖書館,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構造很獨特,

他從行政大樓走進去沿著樓梯走到第二層就到了,是開放的空間,

但是往裡面走有一個們打開以後還是圖書館,

總之他是門中門的構造,到了圖書館裏面打開門以後又是一個圖書館,

明明可以拆掉做走道,看起來有點多餘,但是門外就是我說的歷屆校長的大頭像,

所以到了晚上人又少的 時候真的會感到有點詭異。

 

我記得當天是禮拜六的周末,因為我們是寄宿學校,

所以周末晚上都會舉辨小舞會讓大家 吃吃喝喝抒發一下壓力,

因為再兩周就要期末考,身為學校當時有史以來第一個及唯一的台灣人,

只能花比當地人多一倍的時間來苦讀,所以我就一人在圖書館K書。

 

小舞會七點就開始,大概七點半的時候圖書館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而我在圖書館的門後旁 繼續讀書,一個人擒著淚水默默地K書。

 

約莫八點左右,我聽到門外傳來焦急的敲門聲。

 

叩叩叩我沒有理會的繼續讀書,過了兩分鐘

 

叩叩叩 我還是沒有理會繼續讀書,又過了兩分鐘

 

叩叩叩,叩叩叩 我突然驚覺,好像真有人在外面,但我很確定門沒鎖,

 

所以馬上說門沒關請進……請進……(英文)

 

喊了兩聲請進依舊沒有動靜, 當下我以為有人再跟我惡作劇,

火氣有點上來,所以我開始特別注意這扇門,

約莫又過了兩分鐘,

 

叩叩…

 

還沒等他敲完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過去把門拉開

 

結果

 

結果

 

結果

 

門一打開整個圖書館印在我眼前,沒有死角燈光偏昏暗,但重點是

 

一 ~ 個 ~ 人 ~ 都 ~ 沒 ~ 有

 

當下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整的背脊起雞皮疙瘩,

感覺有東西貼著我的背,當下喊了一 聲幹,然後東西也沒拿就直接衝到外面,

第二天早上才去圖書館把我的東西帶走。

我之後跟一些朋友講了這些事,幾乎都是一笑置之,

除了跟了一位汶萊朋友說的時候,他面色突然凝重地跟我說,

有一次他也是晚上在圖書館的門後讀書,他聽到有兩個人在他背後竊竊私語,

但他很確定裡面只剩他一個人,而且聲音持續了好幾分鐘,

最後還是忍不住 好奇地往回看了一下。

 

結果,他看到一團黑影在他面前散開,聲音也跟著不見了,

當下根本不敢動,直到有人進來才趕緊收拾東西離去。

 

故事差不多就到這邊,不過是萬飄中的一則小故事而已,

直到有一次副校長跟我們這群國外來的小留學生餐敘的時候,

這位汶萊同學講了這則故事,副校長聽完以後露出一抹奇異的微笑,娓娓道來。

因為年代久遠外加語言問題,記憶有點模糊,但印象內容是。

 

副校長: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有些很頑皮的人,

可能會在你們不注意的時候,故意發出 一些聲音讓你們聽到,

但是他們都很善良,所以當你們一個人在圖書館的時候,

聽到一些 聲音或是看到一些黑影不要害怕,他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沒有惡意。

說完又若無其事跟大家吃吃喝喝,好像他們跟那些”很頑皮的人”是好朋友一樣……

arrow
arrow

    btt0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