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k-empty-streetdark-street-by-incno-on-deviantart-qvespvzc  

 

  1.  1.   消失的捲髮大嬸

 

 

故事發生在我讀愛丁堡語言學校的期間,當時跟幾個朋友約好一大早在火車站集合,

因為我住得地方離市區很遠所以必須一早出門等公車,那天一早六點半就從住處走出來。

 

等了大概十分鐘後公車還沒來,因為不喜歡一直在原地等的感覺,

當下決定再往下一站走(個人奇怪的小固執阿!)

從我出來等公車到開始走的期間,

整條人行道一個人影都沒有,馬路上連個汽車都寥寥無幾。

 

走著走著,我看到前方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

一個穿紅衣服捲髮的大嬸,正往我的方向走來,五官有點模糊,

身體好像比一般人淡了一點,

因為她距離我大約有十多米的距離,

感覺還有點遠,所以當下也沒有覺得奇怪的感覺。

 

又走了幾步後,我看到她突然一個右轉消失在人行道上,

當時只覺得那裏應該有個路口,心理不以為意,所以繼續往前走。

 

當我走到捲髮大嬸轉彎處的時候很自然地往左邊看了一下,

不看還好一看之後整個雞皮疙瘩充滿全身,捲髮大嬸的轉彎處根本是一面牆壁

而且詭異的是那片牆壁剛好是新舊牆壁的交接處

就很像是兩百年的石牆連接現代的紅磚牆。

 

 

新舊牆示意圖:  

 

6763513-wall-from-old-stones-and-new-bricks  

 

 

因為捲髮大嬸的轉彎處離我的公車站太近了,

當下只好很帥的又過站不停直奔下一站,

更悲劇的是奔跑途中一台公車在我的右手邊通過……

 

事情當然不會就這樣結束,

幾天後我跟幾位朋友到了新舊牆的交界處那裏探險(科學家精神無誤阿)

整個牆有多長我已經忘了,

但當我們繞到牆後的時候我們發現是牆後有一處溪流還有一個小小的像是小水壩的東西。

 

總之,牆後完全沒有任何的立足之地,只有這小湍急的溪流,

所以就算強行越過這道牆也只會掉入溪流中,

但我相信除了跑酷團體的挑戰者以外應該不會有人這樣做。

至於這個捲髮大嬸為何在這處消失,那就只能留給我們大家去想像了。

 

 

 2.      不理我就壓妳!

 

 

這也發生在我就讀語言學校期間,但當事人不是我,是一位女性朋友的身上。

 

姑且叫她小蘭吧!

 

有一次小蘭的姑姑去蘇格蘭看她,

她幫姑姑訂了一間位於皇家大道(Royal Mile)上的旅館,

這條大道是愛丁堡最熱門的觀光街,同時也是號稱飄飄最多的鬼街。

 

據小蘭說屋子的格局有點奇怪,而且她們睡得是屋頂房所以整間的格局有點詭異

 

 

房間示意圖:

 

thumb  

 

英國這類的房間其實很多,有的很有設計感,有的就……

 

事情就發生在那天的夜晚。

 

那天她們玩到很晚,所以小蘭就跟姑姑一起去旅館睡,

大約在凌晨接近四點的時候,

小蘭突然醒來,她說她可以感覺到床尾有個人在著她看,

她不敢抬頭看但可以感覺對方並不友善。

 

她開始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盡量讓自己快點入眠,

她以為一般遇到這種事只要假裝沒看到就沒事。

 

一般來說是這樣,但是這次卻並非如此。

 

再她要二度進入夢鄉的時候,她可以感覺到床尾動了一下,好像有個東西爬上床了。

 

飄飄居然自己上床了!!

 

小蘭的腳開始麻而且一直麻到臉部,

然後她說她可以感覺到那個人正貼著她的臉看著她(第六感生死戀?)

她當然死命的閉著眼睛且身體完全無法動彈,只剩手指還可以稍微拉拉姑姑的衣角,

但她姑姑完全呈現睡死狀態,依然不為所動。

 

就這樣大概過了20分鐘,對方可能感覺壓夠了(感覺是一個英國紳士”)

才讓小蘭重新恢復了身體的主控權,之後她也不敢睡就一直撐到白光稍稍透入房內才又繼續睡著

 

     話說當第二天小蘭跟姑姑講到房間有飄飄的時候,

     姑姑一直笑她一定是自己做了惡夢跟現實混淆了。

   

     那天晚上小蘭因為第二天要上課所以決定晚上回去住,

     正當她要離開旅館大廳後,

     她看到她姑姑默默地走到櫃檯要求換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t0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